茶葉問題多!食藥署10日公布最新邊境不合格產品名單,新光三越百貨從印度進口的3批茶葉,均被驗出農藥賽果培超標;而統一進口的日本紅茶、由中國進口的普洱茶,也都被驗出不同的農藥超標,不合格產品均已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指出,新光三越自印度進口的「Harrods系列茶飲」有3款不合格,包含「綜合下午散裝茶」檢出殘留農藥賽果培0.37ppm、「新傳統16號錫蘭下午散裝茶」檢出殘留農藥賽果培0.65ppm、「新傳統14號英式早餐散裝茶」則檢出殘留農藥賽果培0.30 ppm,通通超過台灣的標準。

而中國出口的「古茶源普洱茶(餅茶)」檢出殘留農藥因得克0.03 ppm,超標3倍、統一進口的「AFTERNOON TEA濃縮瓶裝印度奶茶調製用紅茶」也被檢出殘留農藥賽速安0.04 ppm、賽果培0.02 ppm,兩者均超標。

另外,近日韓式食品十分盛行,但食藥署也發現,韓濟名味品有限公司進口的「辣炒雞醬」,以及陪你有限公司進口的「SIAS納喬起司醬」都檢出防腐劑,均已違規。

除了食品之外,知名的平價商店台灣大創百貨、「Nitori宜得利」,進口多款保存容器、量杯等,經耐熱測試有變形的情況,證明產品的「耐熱溫度」與現品標示不符,因此已依規定退運或銷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