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即將邁入最後階段,黨主席朱立倫以新北市議會總質詢為由,向中常會請假2週,對於黨內中常委近期積極「卡洪」,外界質疑朱立倫未能有力解決。朱立倫10日上午表示,國民黨正在轉型,從過去以黨主席為主,轉型為現在一切依照制度,「我們一起為這個制度來加油。」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10日下午將赴國民黨中常會報告政見,對於挺王勢力近期積極「卡洪」,外界質疑朱立倫身為國民黨主席,在這個時間點,卻沒辦法解決黨內不同的意見。

對此,朱立倫上午前往新北市議會備詢前,受訪時表示,國民黨正在轉型,從過去以黨主席為主,轉型為現在一切依照制度。多元的聲音都能透過民主的方式呈現出來,最後匯集大家的力量,團結在黨的中心理念,團結在黨的制度之下。

他強調,如此建立一個好的方式,也許現在過程當中,大家會有不同的意見,但是,一切按照制度走。

朱立倫表示,最近洪秀柱的表現受到大家的肯定,他相信,這就是一個民主的表現,「我們一起為這個制度來加油。」他也相信,洪秀柱10日到中常會報告政見,會獲得熱烈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