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市議員劉耀仁5日下午在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時表示,日前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率官員到民進黨黨團針對上週五發生的女童割喉案做檢討報告,但報告中的檢討事項竟然有4項和31年前螢橋國小的潑酸事件檢討報告一樣,根本老調重彈,虛應了事。柯文哲則回應,看起來滿慚愧的,但他保證會在1個月內交出完整檢討報告,列出時程表、完成時間,一定會有具體改善。

劉耀仁指出,螢橋國小潑酸事件的7項檢討報告中,包括「加強各校門禁管理」、「通函各校之聲隨時提高警覺」、「協調警政單位,加強對學校附近地區之定時或機動巡邏工作」以及「重視犯罪心態與輔導,建立犯罪心理檔案資料,並有效掌握與運用」等檢討事項,根本和北市府向民進黨團報告的內容相同,這些事項31年前就講過了,現在竟然還在繼續「加強」,根本是虛應了事。

劉耀仁說,1984年發生的潑酸事件,當時的市長是楊金欉,到現在柯文哲就任為止,中間歷經許水德、吳伯雄、黃大洲、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等6任市長,結果到現在發生割喉事件,竟然檢討報告有多處一樣,讓他看的「手發抖、心發冷」,根本毫無改進,檢討內容沒有詳盡落實,如果有落實,那麼劉姓女童今天可能就可以逃過一劫。

柯文哲聽完後表示,看起來滿慚愧的,這幾項作為好像也沒有完全落實,但是,他保證1個月內會交出一份檢討報告,立下完成時程表,並將31年前沒有完成的部分併進去檢討報告中。

劉耀仁繼續批評,這種官僚文化之嚴重,連北市府對民進黨的報告書都虛應了事,他要求1個月後所有局處的專案報告,如果還虛應了事,官僚文化就要嚴辦,柯文哲則回應「好」。

柯文哲最後說,割喉事件一定會在1個月後的檢討報告中,提出時程表、完成時間表和追蹤表,不會不了了之,將會有具體改善。

民進黨籍市議員劉耀仁5日下午表示,日前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率官員到民進黨黨團針對上週五發生的女童割喉案做檢討報告,但報告中的檢討事項竟然有4項和31年前螢橋國小的潑酸事件檢討報告一樣。圖:劉耀仁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