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全國總警長卡立阿布巴卡(Khalid Abu Bakar)25日指出,馬國警方在距離泰國邊境5百公尺處的28個疑似人蛇集團據點附近,發現139處非法移民的墳塚。其中不少墳塚內,放置的遺體不只一具。

路透社(Reuters)25日報導,馬國警方是在本月11日到23日的掃蕩行動中,找到這139處墳塚。

卡立阿布巴卡總警長指出,這些墳塚中,有1處與本月稍早在泰國所發現的大塚距離不到100公尺。那個墳墓裡面放置了26具屍體,附近也有人蛇集團的據點。

馬來西亞內政部長哈米迪(Ahmad ZahidHamidi)24日表示,當局正在查驗,這些墳塚的主人是否被人蛇集團所害死的。

東南亞目前遭遇的人道危機,是數以千計的人,從緬甸和孟加拉經由泰國被運送到馬來西亞和印尼。本月就有超過3千的人搭船登陸馬來西亞與印尼。他們經過泰國時,曾遭到取締。泰國的鐵腕迫使人蛇集團改變路線,卻也使許多非法移民都困在海上。聯合國稱這種現象為「漂浮的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