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梅雨鋒面帶來明顯降雨,水利署25日表示,台南地區水情燈號自橙燈轉為黃燈、高雄地區水情燈號自紅燈轉為綠燈。同時,各水庫也都有豐沛進帳,截至下午1時止,石門水庫的蓄水率已達41.75%、曾文水庫也達到35.27%、南化水庫則是上升為40.65%。

受惠於20日起梅雨鋒面帶來明顯降雨,水利署指出,台南及高雄地區水情已有顯著改善,即日起調整台南地區水情燈號自橙燈轉為黃燈,回復為一階限水;高雄地區水情燈號則自紅燈轉為水情稍緊之綠燈,確定解除三階段限水。

而根據水利署統計,截至下午1時止,25日的累積雨量以南部水庫最多,南化水庫的半天累積雨量達到270.8毫米,蓄水率也上升至40.65%;牡丹水庫的累積雨量也有96.5毫米,蓄水率則是35.51%;曾文水庫則是多了80.39毫米的雨量,蓄水率也達到35.27%。

至於原先缺水嚴重的石門水庫也小有進帳,蓄水率已上升至41.75%,全台除了翡翠水庫的水位小降外,其餘全都呈現上升的情況。

目前全台仍需維持限水的地區包括新北市板新地區、林口、桃園、苗栗、台中市及彰化北部地區、台南、嘉義,皆維持黃燈的一階限水。

同時,水利署也發布淹水警戒,高雄市及屏東縣為一級警戒、嘉義縣及台南市則是二級警戒,相關地區都需嚴防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