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青年軍23日在抗議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抵達金門時,突然遭一群暴力份子毆打,24日在台聯立委周倪安率領下召開譴責記者會。記者會進行中卻出現多名金門縣議員嗆聲,要求台聯離開,更揚言「要叫人來」,場面十分火爆。

因為質疑金門警方昨日面對台聯青年軍遭不明人士毆打情景時,並未全力保護抗議民眾,台聯24日下午選在金門縣警局金城分局前召開記者會,要求警方徹查施暴者並送法辦。

現場出現數位金門縣議員向台聯嗆聲,台聯表示,這些議員一再叫囂阻撓記者會進行,甚至有身穿「縣議員石永城」男子公然嗆聲,「你們快走快走,不要在這搞東搞西,我等一下叫人來,他們就馬上來。」讓他們感到受威脅。

對此,周倪安表示,她非常遺憾及震驚,要求警方必須保障人民合法表達的權益,也要求警方要保護台聯青年軍在金門的安全,並查明昨日的「黑衣人」來自何處。

周倪安質疑,昨天現場警力不足,但明顯維安警戒對象是台聯青年軍,而不是人數更多的黑衣人。最後警方只將1人帶回偵訊,高度懷疑警方有縱容之嫌。

對於當地發生暴力事件,金門縣議長洪麗萍稍早在與張志軍進行金門業者座談前與多位縣議員發表聲明,共同譴責暴力,強調會嚴懲使用暴力者。

此外,金門縣警局也表示,發生鬥毆事件時,縣警局立即派員分離雙方群眾,避免事態擴大,當場逮捕1名出手攻擊台聯青年軍的民眾,並在當天移送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諭知新台幣2萬元交保候傳。警方強調,秉持依法行政、行政中立立場偵辦這次事件,並未偏頗任何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