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出考慮以監視器取締違規停車的做法,面對反對意見他曾脫口而出說這些人是「腦袋裝大便」,引發外界議論。柯文哲18日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國民黨市議員質詢此事,並要求柯文哲道歉;柯文哲也直接說「道歉」,接著他說人要學習優點,不要學缺點,面對柯文哲要學他的勇敢、努力,但是不要學其他亂七八糟的。

國民黨市議員厲耿桂芳上午質詢柯文哲時表示,柯文哲之前曾對反對監視器取締違停的人說「腦子裝大便」,讓很多老師和家長都感嘆怎麼教孩子,她認為市長說的話必須非常審慎,因為身為直轄市中最受關注的市長,柯所說的話都會對全體國民產生一定的影響,她認為政治人物有道德義務、社會責任,要做全民表率。

厲耿桂芳批評,柯文哲這樣隨意說話,禍從口出、覆水難收,造成負面的影響,並反問柯有沒有自省吾身?柯文哲說他有在檢討,講話會改進;他也覺得要修正用詞,因為以前當醫生對排泄物或其他事情都看得蠻淡的,但是現在當市長就會好好檢討。

不過柯文哲仍被厲耿桂芳追問是不是要對社會大眾道歉?此時質詢時間剛好結束,雖然麥克風被消音,柯文哲仍手比「OK」的手勢。豈料國民黨議員吳世正繼續抓此議題猛打,要求柯文哲因失言道歉,柯文哲最後頗無奈的說「好啦、好啦,道歉、道歉」。

柯文哲坦言,他覺得自己是用語不當;接著他說,其實,做人要學他的優點,不要學他的缺點,接著他一邊振臂一邊說,面對柯文哲要學他的勇敢、努力,但是不要學其他亂七八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