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悠遊卡公司聘用台北市長柯文哲選舉時發言人擔任特助,引發「酬庸」質疑。廉政委員會委員楊實秋16日在臉書表示,柯文哲應透過廉政委員會,正面說明外界對人事安排的質疑,否則,廉政委員會將失其公正性,淪為批鬥前朝政府的打手,他也將辭去廉政委員一職。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的2位海選發言人廖泰翔、林筱淇受聘為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的特助,遭北市議員徐弘庭質疑為「酬庸」。對此,柯文哲日前表示,這也要適才適用,這2人若是發言、負責府會關係,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對此,廉政委員會委員楊實秋16日在臉書指出,廉政委員會設立的目的,是要建立一個監督現在政府的機制。「當我們質疑郝龍斌市府有酬庸之嫌時,面對今天新聞認為柯文哲市府在悠遊卡公司的人事安排也有酬庸疑慮,我們就要用同樣標準,透過廉政委員會,必要時請柯市長解釋說明。」

楊實秋說,當許多大學、碩士畢業生找不到工作,外界卻質疑悠遊卡公司職員可年薪150萬。若人事安排是依情誼考量,柯文哲市長就有必要針對此作公開解釋,化解大眾疑慮。他預告,在五大爭議案告一段落,必要時廉政委員會會針對此案請柯市長作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