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日報》進行的每月調查,愈來愈多經濟學家預期,美國聯準會將等到9月份才開始調升短期利率。

最新的調查是在8日至12日進行,約73%的經濟學家預期,聯準會將於9月開始升息,比例高於4月份調查的65%,也高於3月份調查的38%。

對於聯準會將在9月16日與17日政策會議中決定升息的預期逐漸轉強,因2015年頭幾個月的疲弱經濟數據已令官員們愈發不可能在6月16日與17日會議中升息。

在這份最新調查,僅7%經濟學家預期6月升息,比例低於4月份調查的18%,及3月份調查的48%。

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美國就業成長已在3月放緩後於4月回升。但其他如零售銷售額等指標顯示春季成長依然疲弱。

聯準會官員已強調,他們準備好在任何一次會議中決定升息,而不只是有可能在6月、9月和12月的會議。這3次會議結束後皆有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召開季度記者會。儘管如此,極少數經濟學家預期聯準會將在沒有記者會的會議中決定開始升息。

這份最新調查顯示,5%預期聯準會將在7月升息,3%預期10月升息。約有7%經濟學家預期聯準會將等到明年才行動。不過,70%的經濟學家認為聯準會等太久才升息的風險更高,30%則認為聯準會太早升息的風險較高。

《華爾街日報》每月對企業和學術界經濟學家做此調查。62名受訪者接受了5月份的調查,但不是每名經濟學家皆回答每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