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松菸文創園區爭議,台北文創公司14日證實購買松菸產權的提議是由富邦董座蔡明忠所提出。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上午出席活動後受訪時,被問到是否覺得是蔡明忠設局給他?柯文哲說,他不覺得蔡是故意設局,不要把蔡想這麼壞;至於會不會覺得是在替蔡明忠背黑鍋?柯則說,對他來講就是把問題解決掉,接著他說自己每天背的黑鍋「太多了」,但重點是事情要解決。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公私立國小模範生表揚大會,會後受訪時,針對日前和蔡明忠、童子賢等人會面的事情強調,他去只是表達他的目標,就是不可以因為他們吵架,讓北市府收不到錢,至於怎麼做?他們自己搞定。

柯文哲說,他跟蔡明忠表示,就寫提案上來,看看到底要怎麼做。若要台哥大總部搬出去有困難,就寫好做法給北市府審查,他說,BOT的精神就是廠商發揮創意,北市府有審核的機制。

至於會不會覺得是蔡明忠設局給柯文哲跳?柯文哲說,他的人生哲學就是「每個人都可以騙我一次」,他不覺得蔡是故意設局,不要把人家想那麼壞,對北市府來說,對口還是台北文創公司,他還是那句話,第一,收得到錢,第二,符合文創產業發展,至於怎麼做?他們自己搞定,北市府負責審核。

媒體問購買產權的提議是蔡明忠講的,但至今外界這麼多爭議,是否覺得是幫蔡明忠揹黑鍋?柯則回應,對他來講,就是把問題解決掉,他說每天背的黑鍋太多了,重點是事情要解決,他有給2週的時間,也不知道現在已經辦到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