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廉委會建請北市府移送總統馬英九、前財政局長李述德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上午受訪時表示,馬英九現在是總統、有豁免權,所以結論是先從李述德開始,他會要求政風處擬好問題,再請李述德到市府或以書面方式說明。媒體質疑,所以是不移送馬英九?柯文哲否認「不是、不是」,只是指控對方要給對方說明的機會。

柯文哲上午出席臺北市103學年度第2學期公私立國民小學模範生表揚大會,會後受訪時被問到北市府對於大巨蛋案的處理進度時表示,昨天政風處有跟他報告此事,但是他強調程序正義的重要,他說雖然廉委會建請北市府移送馬、李2人,但是還是要給當事人陳述的機會。

柯文哲接著說,馬英九現在是總統、有豁免權,不然就從李述德開始,政風處建議請李述德來說明,但他指示要問什麼題目還是要寫好,所以,結論就是先要李述德說明,至於文是否已經發出?柯文哲說,政風處長昨晚快下班才來報告此事,所以應該還在寫報告。

媒體問柯文哲這樣子做是否只移送李、不移送馬?柯文哲趕緊否認「不是、不是」,他說,要指控人家,還是要給人家說明的機會,對他來講就是分層負責,廉委會是在政風處底下,所以政風處要搞定,他最後批公文。

媒體問上午松菸護樹團體已經去告發馬英九,認為柯文哲是雷聲大雨點小?柯文哲說,「好問題,我想想看。」他說,政風處長應該也很為難。媒體再追問不請馬總統說明?柯文哲說,因為至少要證據確鑿,所以先從李述德開始問,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媒體問是否認為廉委會所提的證據不夠?柯文哲坦言,這種「圖利」,實在是滿難定案,「他說『我笨啊!我能力不好啊!』,你也…賴他…我不曉得,這給專業處理。」他說,做為醫生,他每次讀法律條文就打瞌睡,所以,就讓政風處完整處理後,再來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