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文創園區爭議續燒,誠品董事童子賢14日晚間發表聲明,除了還原外界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富邦董座蔡明忠以及他本人的「密室協商」現場外,他也指出「讓誠品購買商場與飯店產權」的想法是由蔡明忠提出,和柯文哲無關。據《聯合報》15日報導,台北文創副總經理劉麗惠證實,此想法確實是由蔡明忠提出,台北文創也在研究,在不違反《促參條例》的情形下,研究可執行此方案的空間。

童子賢14日晚間指出,他是柯文哲邀請擔任松菸案中與蔡明忠的協調中間人,不是他自己跑出來,且與柯P二人並無私人交情,政策上有話直說,不徇私情。

同時,對於外界批評此次松菸會商是「密室協商」,童子賢也說「感覺很可笑」,他說此次會面前早已公開說「要找蔡明忠好好談」,這是事前公開,會面之後1小時內,馬上公開說明,事後也公開。

童子賢說,切割商場、旅館建築的BOT產權賣給誠品,則是3人散會、柯文哲離開後,蔡明忠突然想到的主意,與自己和柯文哲皆無關。

台北文創副總經理劉麗惠14日受訪時,證實「讓誠品購買商場與飯店產權」想法,的確是由蔡明忠先提出。不過,劉麗惠也解釋,當時應是蔡明忠注意到契約中有看起來可以這麼處理的方式才這麼說。劉表示,外界對法令解讀有諸多看法,但是台北文創也在研究,如何在不違反《促參條例》的情形下,可以執行這個方案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