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13日指出,郝市府任內竟然安排不少「皇親國戚」在悠遊卡公司內,包括前國防部長女兒、中油董座女兒等,另外還有去年幫連勝文選台北市長的幹部,靠關係進去者達30多人,批評根本是在養肥貓。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上午表示,有沒有肥貓他不曉得,也不是政府官員的小孩就不能在裡面上班,重點是薪資結構要再調整,有多少人做多少事,他下次會再注意。

民進黨市議員謝維洲、顏聖冠1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悠遊卡公司有行銷業務群、總管理群等百位員工,不過前國防部長伍世文的女兒、中油董事長林聖忠的女兒等,都被安插到行銷與人事部門,而曾幫連勝文打北市長選戰的幹部成員史家瑋,也靠關係進入悠遊卡控股底下的點鑽任職業務經理,藉此批評前市府圖利郝家班。

對此,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後受訪時表示,是不是肥貓他不曉得,不過,上次悠遊卡公司進行業務簡報時,說公司2百多人、人事費3億,他說,算一算年薪150萬,他反問怎麼會這樣?他說,下次要再去看看,裡面的薪資結構是怎麼分布的。

至於安排國防部官員的小孩在裡面一事,柯文哲說,重點不是誰的小孩,難道國防部的小孩就不能來上班?重點是薪資結構,有多少人做多少事情,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柯文哲13日曾說,5大案以後,還有一大堆案子要處理,媒體問有什麼問題?柯文哲坦言,都是聽起來都「怪怪的」,對他來講,比較希望「reset」,就是建立新制度,希望以後不要再有奇奇怪怪的事情發生,至於打弊案就讓廉委會處理。

柯文哲說,他有問政風處,未來案子成案的SOP是什麼?他說自己有交待,不是所有案子都要處理,有檢舉的案子或是其他案子是經過什麼樣的程序才會立案?昨天他才想到好像沒有訂制度,會重新訂定成案的S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