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弗洛茲劇團舞台劇亞洲獨家首演《中年大叔青春夢Garage d´ Or》,24至26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藉由自嘲又充滿共鳴的故事,使中年大叔們達到療癒,再度充滿活力。

《中年大叔青春夢》故事發展於3個家庭、3個男人的3個夢想,主要圍繞著布魯諾、洛薩和Herrmann這3位中年男子,他們皆各自擁有穩定的工作,但成為探險者、發明家及名歌手的夢想在他們心中始終揮之不去,面對現實與夢想之間的拉扯,他們卻一心追求著存在的意義、被認同以及別人對他們的崇拜。

這齣極為諷刺且帶幽默的作品,貼切而真實的反映時下中年男子的心理狀態,將男人在家庭中的地位處境,以及對生活一層不變的無奈,演出精準到位,同時點出中年人心中存在多年的的「缺憾」與「夢想」,這些壓抑突然釋放的爆發力經由演員的詮釋,詼諧幽默的人生百態被發揮得淋漓盡致。歡眾透過自嘲又充滿共鳴的故事,達到充分的療癒,走出劇場又再度充滿活力。

弗洛茲劇團是當代著名的德國默劇劇團,劇團成立於1994年,創辦人哈喬‧舒勒Hajo Schüle)和馬庫斯‧米查羅斯基Markus Michalowski以面偶默劇樹立其獨特演出形式;在面具外表所帶來的假象裡,注入人類的真實靈魂,透過肢體表達、不需語言就能讓觀眾的笑與淚同時被啟動。

該劇團團員今(22)日前往高雄新光碼頭,參觀世界著名遊艇製造集團「嘉鴻遊艇」,在藍天白雲下的巨大遊艇上,穿上戲服,戴著面具的團員顯得滑稽而有趣,精準的喜感與歡快的節奏,讓戲劇與造船工藝相互輝映。

面偶默劇無聲魅力無遠弗屆,繼去年邀請聽障朋友觀賞弗洛茲的精彩表演,今年擴大舉辦,邀請聽障及新住民等朋友們一同觀賞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