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2)天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議員李坤城拿出一張習近平穿龍袍、朱立倫穿宦官服飾的合成照,諷刺朱將赴北京晉見皇上。國民黨議員劉哲彰氣不過,欲將照片拿下,卻意外與綠營議員爆發衝突,藍綠議員因此一擁而上,雙方相互拉扯、推擠,為新北市議會上演一齣全武行。

新北市綠營議員早已摩拳擦掌,欲趁今天施政報告的機會,質疑朱立倫前往國共論壇的正當性、程序性問題,並成功將慣例「3問1答」的質詢方式改為「即問即答」。

然而,面對議員的輪番砲轟,朱立倫仍有條不紊地一一回答,除了重申不選2016,他也再次強調「朱習會」尚未成行,他不會回答還沒有發生的事,且地方首長出訪中國行之多年,他也會依規定申請赴中。

輪到民進黨議員李坤城等質詢時,拿出一張習近平與朱立倫的合成照,照片中習近平身穿龍袍,朱立倫則穿著宦官服飾,象徵「朱習會」是朱立倫將赴北京晉見皇上,此舉引發藍營抗議,痛批綠營手段拙劣,國民黨議員劉哲彰上前將照片拿下,卻與綠營議員發生拉扯,藍綠議員因此一擁而上相互推擠。

議場不斷傳來議員相互咆哮,本欲勸架的國民黨議員蔡淑君也被捲入拉扯,嚇得她尖叫連連。過程中,朱立倫維持一貫作風,淡定地在座位上看報告。

民進黨議員合成習近平與朱立倫照片,諷刺「朱習會」是朱立倫將赴北京晉見皇上。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