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蘇格蘭尼斯湖水怪傳說嗎?許多人曾試圖證明確實存在,但都未能成功,如今谷歌(Google)也加入搜尋尼斯湖水怪的行列。

創意無限的Google團隊,21日為了紀念尼斯湖水怪「現身」81周年,在搜尋首頁放上了一張Q版水怪塗鴉,幽默地把水怪描寫成是外星人探索地球的秘密武器。谷歌並在潛水夫和專家的協助下,出動街景相機來捕捉尼斯湖的景色。

關於尼斯湖水怪,最早的記載出現在西元565年,愛爾蘭傳教士哥倫布與友人在游泳時,突然遭到水怪襲擊。之後陸續斷有人聲稱親眼目擊尼斯湖水怪,傳說越來越多,卻從來沒有一個人能拿出「證據」。

英國《每日郵報》1934年4月21日刊出1張一位英國醫生威爾遜拍的尼斯湖水怪照片,照片中的水怪大部分身體埋在水中,長長的脖子、小小的頭高高伸出水面,畫質並不清晰,卻成為舉世流傳的經典畫面。

雖然在1975年遭《週日電訊報》踢爆照片是假的,但靠著傳說,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往蘇格蘭尼斯湖,一睹高地風光或跳入湖中尋找水怪。

谷歌說,尼斯湖水怪每個月的搜尋次數高達約20萬次,周邊住宿等資訊也有大約12萬次,但「很少人知道,尼斯湖究竟是什麼模樣」。

谷歌花費一週時間,用1個街景拍攝裝置「街景背包」(Trekker)拍攝湖邊景象,並將之固定在船上,拍攝湖面風光。谷歌還與「卡特林海景調查」(Catlin Seaview Survey)團隊合作,拍攝湖面下景色。

當發現湖面上漂著1個奇怪物體時,谷歌發言人說,「我們看見這個畫面也很驚訝。那是1塊浮木、1隻鳥,還是…水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