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集人黃柏霖今(21)日指出,高雄市政府推出石化氣爆「代位求償」專案,部分災民權益無法顧及,副市長許立明表示,市府正在評估擴大認定,考慮不拘於燒傷面積,擬納入燒傷深度、部位及對日後生活的影響程度,以確保傷者權益。

黃柏霖說,市府成立「代位求償」專案,先行補償災民們,再集合災民受損透過法律途徑向肇禍者求償,但由於市府官員與災民認知有所不同,在災情補償上差距甚大,讓部分災民大表不滿,在求償無門下,不停抱怨。

黃柏霖指出,陳姓災民在睡夢中遭氣爆灼傷,住院救治30多天,住家則被大火燒毀,已成斷壁殘垣,向「代位求償」,飽受部分官員頤指氣使,令他陷入人生最黑暗的日子,幾乎活不下去;而蔡姓災民房屋受損,找人估價,市府竟然只願給1/10經費,令他氣絕。

許立明指出,除了罹難者的理賠要加速談判,重傷者重建復健與日後生活照護等問題都很繁瑣複雜,市府正在評估擴大認定,考慮不拘於燒傷面積,擬納入燒傷深度、部位及對日後生活的影響程度,以確保傷者權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