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董座趙藤雄今(21)日下午出面針對大巨蛋工程大聲訴苦,除了重砲批評柯市府外,他還在現場提到原答應在苗栗縣興建一座遠雄健康園區,不過,他意有所指地說,他現在對BOT合約有很深的恐懼感,如果再繼續投入BOT,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只好很沉痛地宣布停建,並深深的致歉鞠躬。

趙藤雄下午表示,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剛上任不久,曾帶著鄉親去找他,並說苗栗每年有2百萬人次到外縣市就醫,4萬多人急重症轉院到外縣市,3萬7千多人在外縣市住院,以前有企業或慈善機構要興建大醫院,但都沒有實現,只有趙藤雄會念在故鄉情感,解決醫療貧瘠的問題。

另外,前國家衛生研究院長伍焜玉也找過他,並說癌症是國家非常重視的,希望他可以興建並免費提供臨床,當時他便答應要興建一座遠雄健康生活園區,但現在他的處境,大巨蛋的風波未平,當初有跟劉政鴻簽BOT合約,但是他現在對BOT合約有很深的恐懼感,如果再繼續投入BOT,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只好很沉痛地宣布停建,並深深的致歉鞠躬,希望苗栗鄉親諒解。

不過,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隨後在臉書上發文痛批趙藤雄,她指出,騙了這麼久之後,厚臉皮的人還能借著大巨蛋的失敗當藉口,趁機說他不蓋醫院了,吃苗栗人的豆腐。她批評趙藤雄還敢說政治太可怕?

林淑芬說,「當初政治舔你們財團屁股,為你們服務的時候,政治被你玩弄於股掌之間的時候,讓你吃香喝辣要什麼有什麼的時候,人民被你們吃死死的時候,你大概覺得政治真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