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繼續延燒,遠雄集團今(2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反駁北市府所提的安檢報告,最後遠雄董座趙藤雄親自出面,砲轟柯市府踐踏遠雄,並說大巨蛋的事情到現在遠雄深自檢討,沒有一項是錯的、不合法的、不安全的,但是,為什麼被罵成這樣?45分鐘的發言內,趙藤雄先感嘆「政治太可怕」,接著又多次說「情何以堪」!

趙藤雄下午在遠雄記者會露面,並細數興建大巨蛋的諸多歷程,從事前簽約到和原設計師劉培森鬧翻,再到移樹爭議、延宕工期等,花了45分鐘對媒體大聲訴苦,他說,希望這一切的誤會可以告一段落,回歸理性、專業,他說事實只有一個,希望大家能平心靜氣、心平氣和地坐下來談,大巨蛋的事情非常容易解決,沒有這麼錯綜複雜。

趙藤雄先感嘆地說,「政治太可怕了,我永遠搞不懂,也永遠無法理解」,他也多次用生命保證大巨蛋的安全;他說,在1、2次和時任市長的總統馬英九私下拜會中,都是禮貌性的拜會,而且原設計師劉培森也都在一旁出席,「你們(指媒體)可以去問劉培森,有什麼密約嗎?」以澄清外界對遠雄和馬英九的秘密協商爭議。

趙藤雄強調,遠雄建設的事業做了46年,共完成600多個案子、600多萬坪,他絕不敢有任何大意,大巨蛋的耐震結構從5級提升到7級,絕對安全,責無旁貸;他也強調,遠雄到目前為止沒有違法、違約之情事,甚至地下停車場原本因為商業面積被刪減,原預定減少一層,但是,相關單位卻說一個車位也不能少,遠雄只好無奈同意,「哪裡有不法利益?遠雄絕對是損失者」。

接著,趙藤雄列舉諸多北市府的應辦事項以及行政不作為之情事,包括松菸護樹團體和游藝等人非法阻撓遠雄移樹、大巨蛋和國父紀念館地下連通道的興建,趙藤雄說,地下連通道本來就是市府的應辦事項,但市府自己都沒做好,還讓輿論誤會地下連通道是遠雄設計的,讓遠雄替北市府背黑鍋。

趙藤雄表示,如果發生爭議無法解決,那就應該給專業第三者論證,不要一直爭吵,浪費國家與社會資源,趙藤雄強調,「巨蛋是好蛋」,不是劉培森說的壞蛋,他用自己的生命保證,絕對會建造安全的巨蛋,不會讓大家失望,請大家拭目以待。

趙藤雄砲轟柯市府到目前為止踐踏遠雄,並強調「我完全沒有錯」,他希望北市府可以給遠雄時間、機會,時間地點都由市府指定,遠雄隨傳隨到,絕不怠慢;他希望可以和北市府坐下來平心靜氣地談論大巨蛋的問題,交給公正的第三方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