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今(21)日上午和日勝生董事長林榮顯進行會談,雙方在會談2個小時後結束。鄧家基受訪時表示,未來希望在仲裁的程序過程中,和日勝生尋求和解的方式與策略,並將雙方所認知的土地估算方式清楚列出,對社會有個交代;林榮顯也說,樂見在仲裁程序進行中,和北市府嘗試談出和解方案;但林榮顯要離開市府前,媒體追問是否會撤銷仲裁?林榮顯則連說了好幾次「不會」。

鄧家基上午和林榮顯對談結束後表示,未來和日勝生的和解方式中,一定要坦誠面對,把雙方認知的土地估算方式,例如計價公式、成本分析清楚列出,在公平客觀的基礎上作探討,找到雙方都能和解的方式,透過實質討論回到公平合理的狀態,對社會有個交代,這是北市府的一貫立場。

鄧家基強調,北市府探究的是公開透明的結果,絕對不會藉任何機會反商、反任何建設,如果能尋求任何和日勝生公平和解的方式,讓市府跟日勝生建立很好的夥伴關係,北市府都不排除。

媒體詢問關於郝市府任內向日勝生要求返還76億一事是否有定案?鄧家基說,未來雙方會把實質的估算架構列出來,透過討論取得共識,至於到底是76億還是多少億,還要再做細部探討;媒體追問是否代表比76億更低?鄧則回「也有可能往上」,他指出,今天的重點不在數字的確認,而是和解過程雙方的共識程度。

至於後續談判時程,鄧家基說,雙方準備工作如果都能來得及,剛剛會談中也提到,未來每週都能進行實質談判;媒體問和解方案是否包括撤銷仲裁?鄧家基解釋,如果和解完成,有很多程序可以做,「這點還沒討論到」。

林榮顯在受訪結束後要走到電梯口離開時,媒體問林是否仍會繼續打仲裁官司?林榮顯說了好幾次「是、是、是!」不過,如果可以嘗試和北市府和解,當然是最好的;記者追問今天的結果是否和北市府等同沒共識?林則否認說「有結論啊,每週都要來談,怎麼會沒有」,並說他會盡量親自來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