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台北市長失利的連勝文去年遭名嘴周玉蔻控告炒股,但台北地檢署近日以不起訴簽結。對此,連勝文強調,「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雖然還給他清白,但傷害已經造成。

周玉蔻去年3月控告連勝文曾在2005年間,公開表明要投資喬山科技,讓喬山股票大漲;而香港金衛醫療團隊4年前來台發行TDR,連勝文參與掛牌,金衛TDR成交價是11塊2毛,在連勝文首度站台後漲到最高的18塊5毛,之後就一路下滑,最後還掉到5塊多;且連勝文還曾出席鐿鈦精密園區啟用典禮,鐿鈦事後也同樣大漲。周玉蔻認為,連勝文涉嫌違反《證交法》,因而赴台北地檢署告發連勝文。

不過,北檢近日判定連勝文未涉炒股,所以以不起訴簽結全案。但連勝文認為,「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雖然還給他清白,但傷害已經造成。他指出,去年在選舉期間,外界動輒指涉他炒股、涉及內線交易等情事,毫無證據,也非事實,部分名嘴甚至以此攻擊,進行政治操作;如今檢方經過縝密調查,確認並無不法,相關指控皆非事實,有些公司他甚至連持股都沒有,但外界仍用「聽說」、「傳言」方式不斷混淆視聽,令人十分遺憾。

連勝文說,感謝司法還他清白,但也希望社會藉此釐清事實,以正視聽,選風也能回歸正道,勿再以訛傳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