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0)日上午10點起開放總統初選領表作業,截至下午3點,除了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外,另有一位政治素人黃柏壽繳交2百萬保證金領表成功。黃柏壽事後受訪表示,因為長期看到政府偏向財團,因此認為應由百姓出來管百姓的事,他的競選口號就是「百姓選百姓」。

現年53歲的黃柏壽曾經擔任桃園縣大園鄉公所主任秘書以及營建署工程師,也是個30年的資深黨員,今天下午在太太陪同下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領表。

黃柏壽自稱是百分之百的素人,連名片都沒有,來領表這天,還剛好是自己生日;之所以會想選總統,他說,是因為感覺這幾年台灣百姓受到很深委屈,國家政策好像偏向財團,對一般百姓照顧明顯不足。他說,自己是最基層的民眾,百姓自己的事,應該百姓自己站出來管。

由於完成初選登記前,必須先湊足1萬5千份左右的連署書,否則無法退還2百萬保證金,記者詢問是否對於政治素人來說有些困難?對此,黃柏壽則自信地表示,如果會擔心就不會來了,他早從2年以前,就已經來國民黨部打聽總統初選作業流程,就是為了參選;未來會請親朋好友以及同事幫忙連署,太太也傾全力支持。

除了洪秀柱、黃柏壽外,今天還有2人前來領表,一位是拿著存摺前來的72歲老先生,由於不具黨員資格而無法領表;另一位則是去年也試圖參與黨主席補選失敗的男子梁昭元,雖具有黨員資格,卻因為無法出示擔任過黨內小組長以上職位的證明,而無法領表。

對於素人領表,作業人員都顯得十分謹慎,再三詢問梁男是否考慮清楚,令梁男忍不住質疑「那朱立倫之前說的有志之士是什麼?」還忿忿不平地說,連署的事會由台北市議員郭昭巖幫忙。最後領表不成,他丟下一句「叫朱立倫有需要時再找我」後便匆匆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