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周玉蔻去年控告競選台北市長失利的連勝文涉炒作股票,但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連勝文沒在公開市場交易,或根本沒持股,因此日前以查無不法為由,將全案簽結。對此,周玉蔻不滿表示,她告權貴都沒被約談,權貴告她倒是「辦的又快又積極」。

周玉蔻去年3月控告連勝文曾在2005年間,公開表明要投資喬山科技,讓喬山股票大漲;而香港金衛醫療團隊4年前來台發行TDR,連勝文參與掛牌,金衛TDR成交價是11塊2毛,在連勝文首度站台後漲到最高的18塊5毛,之後就一路下滑,最後還掉到5塊多;且連勝文還曾出席鐿鈦精密園區啟用典禮,鐿鈦事後也同樣大漲。周玉蔻認為,連勝文涉嫌違反《證交法》,因而赴台北地檢署告發連勝文。

不過,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連勝文雖曾擁有鐿鈦科技股權,但在上櫃前早已出脫;而連勝文在香港創辦的公司「Evenstar」雖然擁有金衛的股權,但沒有公開交易過;另外,連勝文的喬山科技持股也沒賣掉。同時,證交所也分析,這3檔股票的前幾百大交易者,都跟連勝文無關,所以判定連勝文沒炒股,決定不起訴,全案簽結。

對此,周玉蔻回應,「中華民國台北地檢署真了不起!」她批評,她吿權貴的案子,從未約談原告她本人,拖了1年才宣稱,被告連公子無不法簽結;但她被權貴告的案子,連續出庭被偵查,辦的又快又積極,「了不起耶!」

另外,周玉蔻去年12月因爆料頂新政治獻金案,讓她被國民黨不斷放話、打壓,她因而決定告副總統吳敦義涉恐嚇罪,但檢方日前傳喚周出庭,周玉蔻卻未現身,之後還撤回告訴。北檢今天則不起訴吳敦義,全案簽結。

周玉蔻說,因為吳敦義已離開黨職,且為效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撤回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的精神,她才決定撤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