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台北大巨蛋安全體檢報告於16日出爐,體檢專案小組提出了大巨蛋的5項缺失,以及2項替代方案,但遠雄認為安檢小組沒有公信力,不同意北市府所提的缺失檢討方案。究竟,這顆爭議連連的巨蛋該不該拆,新頭殼線上辯論,歡迎網友前來討論。

對於巨蛋的安檢報告,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當中提出了5大問題,其中最為人詬病的「建築量體過大」是主要問題之一,因此北市府所提出的替代方案也以拆除部分建築物為主,包括拆除商場,保留巨蛋主體,以及拆除巨蛋棟,其餘建築物必須作為公共使用等這2項方案。

但遠雄對於北市府的態度表示抗議,遠雄巨蛋總經理湯佳峯就表示,北市府的模擬太過嚴苛,台灣沒有一棟建築物可以符合這樣的標準,因此他們不會接受北市府的替代方案,也不會拆除任何一棟,要求市府「實價收購」。

此外,遠雄也強調,體檢小組中的竹中工務店是「違約業者」,找他們來評鑑原始業主已經違反迴避原則,應該共推公正的第三方來處理。

究竟,這顆命運多舛、問題重重的大巨蛋是拆還是不拆?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辯論,歡迎網友前往「線上辯論」專區http://newtalk.tw/debate/list,投下您贊成或反對的一票,並留下您的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