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佑賢今(15)天在中常會報告第1階段黨產處理情形。指出目前黨產淨值為224.5億元,所謂的「爭議性黨產」僅剩6筆土地、4筆建物尚未處理,將在7月底以前以「回贈」方式執行完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請律師王如玄、立法委員廖正井邀集專業公正人士重新清查爭議性黨產,經過約3個月重新檢視,行管會主委林佑賢今天在中常會報告第1階段黨產處理情形。

報告指出,距離前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德瑞去年12月31日報告黨產淨值為新台幣243.58億元後,目前清查黨產淨值為224.5億元。據黨務人士會後轉述,這是因為扣除掉中廣公司位於板橋八里的土地,這塊土地在去年8月已由最高法院判決敗訴,應回歸國有。

有關被行政院與監察院列管的爭議性黨產部分,報告指出,已完成拋棄、回贈219筆土地與建物。另有土地6筆、建物4筆尚未處理完成,都會在7月底以前回贈完畢,市價仍待評估。

這10筆未完成的爭議黨產包括,被行政院列管的花蓮、台南2筆土地;被監察院列管的台中市烏日區土地2筆、建物1筆,嘉義縣中埔鄉建物1筆,桃園市桃園區民眾服務社土地1筆、建物2筆,桃園市新屋區民眾服務社土地1筆。

黨務人士表示,目前清查爭議性黨產的基礎,是根據行政院與監察院的列管對象,除此之外的黨產就不具爭議性,不過,接下來還會積極處理已交付信託的黨營事業,有待王如玄、立委廖正井等繼續協助,提出第2階段檢討報告。

對於民間要求黨產歸「零」,黨務人士認為,黨產裡頭也包括許多黨員的貢獻,只會就爭議性部分處理,但是,會用最誠懇的態度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