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市議員應曉薇今(15)日下午在市議會針對2013年國防部委託北市財政局辦理的「成功高中旁國有地設定地上權招標案」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並將時任郝市府財政局長、現任的北市府參事邱大展也叫到一旁質詢。不過,邱大展對於應曉薇所說的質詢內容明顯不滿,多次回嗆「妳的時間是不對的!妳是扭曲!完全是抹黑的!」讓一旁的柯文哲驚呼「你(指邱)怎麼比我還猛?」

應曉薇今天指出,成功高中旁國有土地設定地上權案當年由富邦人壽以26.08億元得標後,地上權年限70年,分收權利金7.83億元,至104年土地租金1434萬餘元,不過,邱大展在2011年曾擔任富邦董事官股代表,質疑邱大展沒有遵守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批評此案根本是北市府替財團量身訂做。

但是,邱大展聽到應曉薇的質詢內容時,大聲疾呼「妳的資料是不對的!時間也是不對的!妳是扭曲!完全是抹黑的!」柯文哲在一旁還搞不清楚狀況,聽到邱大展對應曉薇的回應,對著邱大展說,「你怎麼比我還猛?」

不過,邱大展似乎沒有要停止的意思,並對著應曉薇回應「這是國有財產局委託我們辦的,7億多是多賺的,這不是市有土地,妳搞清楚了沒有?!」應曉薇不滿的回嗆「我是在質詢市長還是在質詢你啊!你把自己當市長看啊,你有沒有搞錯啊?」邱大展接著又解釋「我沒有說不是我負責,地是國有土地,我們可以不用辦,但我們為了替市府賺錢,代辦賺了7億8(千萬餘元)!」

應曉薇說,當地居民對此事全部都持反對意見,但北市府卻等到都市計畫已經完成才跟當地里民討論,居民早就到其他地方陳情,希望該地都是單純的學校、住宅區,但是今日中午仍然強行開工,批評柯文哲根本護航富邦開飯店。

柯文哲說,約是中央政府的約,但北市府會協助處理;他也承諾會跟富邦再次重啟談判,並且在未取得當地里民共識前,絕不會發給富邦人壽建照。

針對2013年國防部委託北市財政局辦理的「成功高中旁國有地設定地上權招標案」,國民黨市議員應曉薇質詢前財政局長邱大展和柯文哲。圖:翁嫆琄/攝   

針對2013年國防部委託北市財政局辦理的「成功高中旁國有地設定地上權招標案」,前財政局長邱大展和國民黨市議員應曉薇雙方火爆對槓,一旁的柯文哲有點嚇到。圖:翁嫆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