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15)天受訪證實,在9合1選舉後,確實替總統馬英九致電朱立倫,「找了一晚上」,最後朱立倫回電表示「知道了」,也透露「心情很亂」,最後朱是否有回電給馬,她就不知道了。洪秀柱的說法讓上午宣稱「總統從來不會找不到朱」的總統府宛如被打了一巴掌。

《壹週刊》報導,朱立倫上任國民黨主席後,2度拒接馬英九電話,切割意味濃厚,也傳出朱立倫不和王金平、吳敦義與洪秀柱等人溝通總統提名辦法,「決策圈比馬英九還狹小」。

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受訪表示,朱立倫的確未就提名辦法和他溝通過,不過,他認為朱立倫身為主席,會有自己的想法和做法,他表示尊重,也相信朱是為國民黨的最高勝選機會做考量。

媒體詢問,朱立倫連總統的電話都不接,也只和王金平通話過2次,是否真的很難找?王金平說,他們確實只有通話過2次,但他不確定朱是否那麼難找,「是不是手機壞掉」?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受訪時則證實,9合1選舉後,馬總統確實有請她致電給朱立倫,她也找了很久,「找了一晚上」,朱立倫回電指出,心情很亂、考慮一些事情之後再回電。洪秀柱說,當時朱立倫因為選舉結果不如預期,可能需要沈澱一下心情,但朱最後有沒有回電給馬,她也不知道。

不過,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上午才表示,「馬總統聯繫朱立倫,從來都不會找不到人」,週刊說法「實屬荒謬」,然而,洪秀柱受訪的這一番話,似乎又狠狠地「打臉」總統府的說法。

立法院長王金平被詢問到朱立倫是不是很難找時,則幽默表示「是不是他手機壞掉」?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