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5)天將通過徵召6位現任立委參選2016選舉,黨主席朱立倫下午主持中常會時表示,提名作業正在進行中,有些選區很需要優秀人才,希望中常委與黨內所有同志能號召更多年輕、有理想的好朋友參選。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故宮博物院長馮明珠報告「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籌建計畫進度」,馮明珠指出,位於嘉義太保的南院將帶動南台灣觀光旅遊與文創產業,與北院相輔相成,文物既不分家,也絕無矮化問題。

馮明珠表示,南院為海峽兩岸第1座「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籌建計劃雖然在民進黨時期規劃,但真正落實興建,並有突破性進展,卻是在國民黨執政時期。她強調,故宮有信心,能在今年12/28開館試營運。

朱立倫聽完報告後表示,該計劃是由前總統陳水扁倡議,總統馬英九列為愛台12大重大計畫,在2014年動工後,希望今年底試營運。他相信,這對整個故宮及南部地區,包括博物館、文化、文創、觀光、旅遊都有重大影響。期許最後階段工程,不管交通規畫、周邊營造、無障礙空間施作都要盡善盡美。

他指出,故宮這幾年扮演國際外交、文化交流非常重要角色,故宮已成為台灣非常重要的資產、最大的驕傲,其70多萬件典藏如何發揮最大效益,南院的完成是一個里程碑。

另外,朱立倫也提到,今天要進行第3階段立委提名,各區立委提名都在進行當中,希望所有中常委跟全黨同志能號召更多優秀、年輕、有理想的好朋友,參加明年選舉;希望黨內所有同志能推薦,讓很多年輕優秀人才為國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