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送了16字箴言的匾額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祝蔡「波平浪靜航行千里,峰迴路轉開啟新局」。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15)日下午質詢時指出,柯文哲未來是否也會贈送匾額給國民黨候選人?柯則立即答應,卻脫口說出「我跟朱立倫很好啦!」

蔡英文下午正式被提名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也特別送上16字匾額,寫下「波平浪靜航行千里,峰迴路轉開啟新局」,其中,「波平浪靜、峰迴路轉」還是日前中國事務委員會形容兩岸當前情勢的8字評論,讓民進黨人士覺得很有巧思。

對此,王鴻薇下午在市議會質詢時表示,柯文哲上任時說要成為超越黨派、藍綠的市長,若國民黨之後提名候選人,會比照辦理送匾額嗎?柯文哲立即答應,「可以啦沒問題!」

但沒想到,當王鴻薇順勢表示,期待柯文哲真的能做一個超越藍綠的市長後,柯文哲突然脫口說出,「我跟朱立倫很好啦!」讓王鴻薇趕緊追問,所以柯P認為朱立倫會代表國民黨參選嗎?柯才回應,「我失言了」。之後,雖然王鴻薇又問,朱立倫是否是合適的總統候選人?柯則閉口不談,只說「這跟台北市政無關,下一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