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2人因為「3億男」事件的說詞不一,引發外界討論。柯文哲今(15)日上午被問到在開庭前和柯建銘見面是否有「串證」疑慮時指出,主要是柯建銘要回新竹選區域立委,所以和他見面;柯文哲說柯建銘最後有拿簡報跟他講,「這裡人家(指郭台銘)以前有捐3億的紀錄」。

柯文哲日前才因為3億男事件出庭作證,不過柯建銘隨後開記者會指出,他向柯文哲說的是,郭台銘是深藍的,3億元是捐給世博台北館,並指柯文哲「把很多事情糊在一起」。

針對柯文哲昨日在市議會提到,自己曾在開庭前和柯建銘見面,柯建銘昨晚也發表聲明指出,2人確實曾在12日晚上碰面,但兩人都是證人非被告,沒有串證問題,而談話內容主要是要討論選舉情況而已。

柯文哲上午出席里長座談會前受訪時,媒體問目前2人針對3億男的說詞似乎兜不攏?柯文哲反駁沒有兜不攏,他在法庭上講的,就是他認為的事實,法庭外的就要去問柯建銘。

媒體也質疑柯文哲是否是在開庭前才知道有3億的數字,柯文哲則說柯建銘沒有跟他講,他怎麼會講那個數字?柯文哲解釋2人見面是因為柯建銘要回新竹市回區域立委,問他要不要幫忙、第三勢力是不是可以幫忙協調等問題;柯建銘最後有拿簡報跟他說,「這裡人家(指郭台銘)以前有捐3億的紀錄,我說『喔!這樣喔!』」

媒體又問柯文哲是前兩天才知道?柯文哲說柯建銘以前拿簡報給他看過,而且柯建銘也說「人家出3億,不支持你;我就說『喔,那就算了』」;媒體追問是不是柯文哲自己解讀郭台銘將錢捐給當時的對手?柯文哲則說郭台銘出3億不然出給誰?以他在法庭上講的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