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今(14)天指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天在在記者會上指出,台灣不是一個主權國家,這種說法嚴重傷害兩岸之間感情,她要求行政院長毛治國透過陸委會向中國抗議。毛治國表示,抗議已經在做了,他也在立法院宣示,「台灣當然是主權獨立國家」。

黃昭順表示,昨天國台辦的記者會宣佈拒絕台灣成為亞投行創始會員,「讓我們穿小鞋」,她看了很難過,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竟然表示台灣「不是主權國家」,這對台灣人、對兩岸之間的感情都是一種傷害,毛治國是否應該透過陸委會向中方抗議?

毛治國說,「我們已經在做了」,據總統馬英九宣示,兩岸之間互不承認主權、彼此尊重治權,這是政府一路走來的立場。

黃昭順進一步詢問,毛治國是不是能在立法院宣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並透過陸委會向中國表達,不要每次台灣要加入世界組織時,就對我們說三道四、讓我們穿小鞋?毛治國則斬釘截鐵表示,「台灣當然是主權獨立國家」,他也承諾向中方抗議這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