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億男」事件越演越烈,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到台北地方法院替3億男事件出庭作證,隨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召開記者會,表示他跟柯文哲說「3億元是捐給世博台北館」;曾說自己最討厭「聽說」的柯文哲今(14)日被問到自己也是聽柯建銘說此事的問題時,用手邊比劃邊解釋「聽說是要聽、聽、聽,我是直接聽柯建銘說」。

柯文哲在就任前曾舉辦共識營,和各局處首長一起上課;當時柯文哲曾說,他以前平均每天讀書4到5小時,他是個知識決定論的人,「所以我最討厭人家跟我講『聽說』,全部用數字回答」,他希望大家用數字來回答問題。

昨天前往北院出庭的柯文哲在庭上指出,選前想透過柯建銘見到鴻海集團董座郭台銘,不過,柯建銘向他轉述「他(指郭)是支持對方,已經出了3億」,所以他就算了。

柯文哲今天上午受訪時,被問到自己曾經說「不要用聽說」,也是聽柯建銘說此事的問題時,用手邊比劃邊解釋「聽說是要聽、聽、聽,我是直接聽柯建銘說」。

媒體追問柯文哲,因為他的說法跟柯建銘講的有落差,所以是柯建銘轉述有問題,還是他轉述有落差?柯文哲則又避談此事,說「這是要怎麼回答,我該講的就在法庭上講了,法庭外,我就不想多講甚麼」。

對於周玉蔻表示,他證實3億男就是郭台銘的消息來源來自於市府高層,媒體問外傳是觀傳局長簡余晏,以此詢問柯文哲在市府團隊中是否有人提供「郭台銘」的名字給周玉蔻?柯文哲說「我怎麼會知道,這只有周玉蔻才會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