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3億男」,卻反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打臉。當時柯文哲競選勁敵連勝文的2名輔選大將蔡正元、羅淑蕾今(14)日都跳出來喊話,蔡正元還說,應該是柯文哲說謊,郭台銘沒捐3億元給連勝文,「連勝文是傻呼呼的受害者」。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當初是聽柯建銘說郭台銘捐給連勝文3億元,柯建銘則反駁指出,去年他向柯文哲說的是,郭台銘是深藍的,3億元是捐給世博台北館,柯文哲是把很多事情糊在一起。

而前市長郝龍斌辦公室昨天也回應表示,鴻海集團當時是贊助興建台北館的建築物和設備,並且提供營運人力,而不是直接給錢,款項完全沒有經過台北市政府。

面對柯文哲的說法遭質疑,對他仇恨頗深的蔡正元、羅淑蕾今天也忍不住出言嘲諷一下柯P。蔡正元說,他個人比較相信柯建銘講的話是事實,雖然大家都不太喜歡柯建銘,但柯建銘很少講謊話。而最近柯文哲講的謊話很多,郭台銘捐3億給台北市政府是事實,世博館是郭捐的,捐給連勝文則是假的,「連勝文是傻呼呼的受害者」。

針對此事,羅淑蕾也酸,柯文哲不是說只要小額募款,不要財團嗎?那他去見柯建銘做什麼?她還說,柯文哲說自己沒拿郭台銘的錢,在三創園區一事不欠郭,「這聯想起來到底是怎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