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飛官勞乃成違規攜帶阿帕契頭盔開派對後,又有飛行員遭爆料將頭盔帶回家借女友拍照留念。國防部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黃開森今(14)日表示,此案被查602旅飛官黃嘉偉在2013年間,攜帶裝備前往恆春參加移地訓練,途經陳姓前女友家中,因陳女好奇將頭盔帶上,並拍照留念,會依規定嚴懲。

《蘋果日報》報導指出,602旅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的中尉飛行員黃嘉偉於2013年前年戰備任務結束後,將頭盔帶回家借女友把玩、拍照;另外,黃還被指還將未爆彈帶回家。

對此,國防部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此事,黃開森表示,此事是黃嘉偉在2013年間,帶裝備前往恆春參加移地訓練,途經陳姓前女友的家中,因陳女好奇將頭盔戴上,並拍照留念;另外,該名飛官也在同年8月的休假期間,把置於個人車內的4具偽裝網,暫置陳女家中倉庫。

至於媒體指稱的未爆彈,是陳女在三軍聯訓基地保力山訓場拾獲,在自家拍照後,再將照片傳給黃嘉偉鑑定,並非黃持有。黃開森說,黃嘉偉目前已暫時停飛,待事實釐清後再復飛。而關於擅自將頭盔攜出,基本上,應該算是行政違失。

國家軍備卻遭隨意攜出,陸軍司令部說,此事件的相關裝備皆已循線索回,彈藥部分,另請警方報繳,並由專案小組調查釐清相關缺失,國防部會秉持勿枉勿縱的原則,檢討後續辦理。黃開森也說,請外界再給航特部一些時間調查,會按規定懲處。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