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替「3億男」事件出庭作證,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隨後召開記者會打臉柯文哲。對此,柯文哲今(14)日上午被問到是否認為郭台銘的3億是捐給連勝文而非郝龍斌?柯文哲沉默了將近7秒鐘,接著他說「他(指柯建銘)只是說人家已經出3億,我也不曉得3億給誰,我哪知道」。

柯文哲日前上節目專訪時曾脫口而出想拜訪某企業家,但是知道對方已經捐了3億給對手,意外引起媒體人周玉蔻和鴻海董座郭台銘的戰爭。柯文哲昨天針對此事出庭作證,不過,柯建銘在柯文哲出庭後開記者會,說郭台銘的3億是捐給世博台北館,徹底打臉柯文哲。

柯文哲今日上午被問到此事時強調,他在法庭上講的就那些,其他的,他就不想評論;媒體追問,是否認為柯建銘說謊?他趕緊否認「我哪有說他(指柯建銘)說謊」,他還反問媒體「怎麼這樣問?這樣沒辦法回答」,不願回應。

媒體問他是否認為3億是捐給連勝文而非郝龍斌?柯文哲沉默了將近7秒鐘,接著他說「他(指柯建銘)只是說人家已經出3億,我也不曉得3億給誰,我哪知道」。他說,柯建銘這樣講,那他就算了;接著柯文哲說,他認為選舉結束了,「能不能……所以我就呼籲郭台銘撤告」,他說,鴻海去告周玉蔻,在他看起來就是「大象踩小螞蟻」,不需要這樣。

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擔心被郭台銘告誹謗?柯文哲再次顧左右而言他,指著一旁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說,今天是請謝來研究如何辦好世大運,怎麼都在問3億的事情,不過,一旁的謝長廷幽默的說,「我不是以律師身分來的喔?」柯文哲則嚇了一跳的說「你律師牌照還有呢!」

但是柯文哲對於媒體繼續問柯建銘選在他出庭完才開記者會,是否有和他聯繫、溝通,以及會不會覺得被柯建銘打臉、連勝文選舉發言人錢震宇的回應等問題一概不回答,一旁的幕僚也趕緊阻止發問,最後,柯文哲轉頭說「好了、好了、好了,不想回答」,結束媒體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