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上午先是前往台北地方法院出庭替「3億男」事件作證,中午隨即前往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拜會。不過,面對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所說,郭台銘3億元是捐給台北市政府蓋上海世博台北館,柯文哲從走進議會後到離開時,面對記者大陣仗的追問堅持閉口不答,最後到了電梯口反而跟記者說,「今天你們的quota(配額)夠了,可以下班了」。

柯文哲上午出庭結束後,走出北院時便堅持不開口針對「3億男」事件回應,到了市議會後仍三緘其口,不願多說。到了國民黨團的黨團會議上,柯文哲說,是要來議會聽聽大家的意見,「多聽少說」,接著在會議室內待了將近10分鐘後離開。

不過,媒體仍不放過柯文哲,從柯文哲離開會議室到電梯門口繼續緊追不捨,但不管是詢問3億男的相關問題、柯建銘的說法,再到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對於北市違建的處理態度等問題,柯文哲仍繼續保持沉默,不願多做回應;一旁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則說,尊重其他人的發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中午前往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拜會。圖:劉奕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