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當初是聽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郭台銘捐給連勝文3億元,柯建銘今(13)日隨後反駁指出,去年他向柯文哲說的是,郭台銘是深藍的,3億元是捐給世博台北館。柯文哲「把很多事情糊在一起」,這是一場荒謬可笑的鬧劇,浪費社會資源;他也呼籲3方當事者,不要再提了,郭台銘也可以撤告。

在柯文哲今天於台北地方法院作證後,柯建銘以「事實真相只有一個」為由召開記者會。會前、會後,他還2次引用了六祖惠能的的話「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柯建銘以「荒謬的鬧劇」形容這場「3億男」事件。他說,他與柯文哲是長期的朋友,柯P是新竹中學的學弟。大選時,柯建銘也派助理到柯文哲總部幫忙。

柯建銘表示,柯文哲是主動表示,希望他引見郭台銘的。去年7、8月,柯文哲到他辦公室來表示,他是要選舉的人,必須拜訪尋求支持,所以希望柯建銘幫忙引見郭台銘。

柯建銘說,他心裡嘀咕,看郭台銘有用嗎?而且「你們兩人對話,會發生什麼場景?」他覺得有點不妥、有點怪怪的,因此就「按兵不動」。

後來,柯建銘有次跟郭台銘在一個餐敘場合會晤。柯要離開時,郭台銘趕過來告訴他,柯P的辦公室打電話來說要見郭。郭請柯建銘轉告,「不方便,我是支持連勝文,長期支持國民黨」。

柯建銘回來後就找了柯文哲,告訴柯P說,郭台銘是很清楚支持連戰、連勝文的。郭台銘說「不方便」,「既然不方便,就不要去拜訪,免得你們兩個坐在一起,會發生什麼火花,那就算了」。

柯建銘還告訴柯P說,2012年總統大選,郭台銘正式跳出來挺馬英九,民進黨是刻骨銘心的。他有事業在中國,怎麼可能支持泛綠的?「政治是這樣,人家很清楚表態,我們再去拜訪,這個結果會有反效果」。他還說了,「世博台北館,郭台銘正式捐了3億元給郝龍斌」。

柯建銘說,事實就是如此,「柯P自己心裡非常清楚,心知肚明」,柯P的講話比較跳躍。「時間這麼久了,他把很多事情糊在一起」。

柯建銘說,郭台銘是深藍的,長期支持國民黨,這種人去拜訪,一點幫助都沒有。他呼籲柯文哲、周玉蔻、郭台銘,大家都應該放下,郭台銘撤告,周玉蔻不要再講這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