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上午針對「3億男」事件出庭作證,被告周玉蔻上午在庭訊結束後受訪時,被問到對柯文哲今天的作證內容是否滿意?周玉蔻說,柯文哲講的就是事實。周在庭上表示,柯文哲在節目上說了「3億男」的事情後,隔天她就打電話給市府高層證實確有此事,最後她也希望可以傳喚郭台銘和柯建銘、柯文哲等人一同對質。

柯文哲日前上節目接受專訪時,曾說去年在選舉期間想拜會某企業家,對方不願會面,並指已拿3億元給他對手,事後周玉蔻直接在節目上點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並說「那3億元說的是不是你?」之後,郭台銘認為周玉蔻的發言不實,因此,委任律師遞狀向周玉蔻求償1千萬元。

周玉蔻上午在庭訊後受訪時,被問到對柯文哲今天的作證內容是否滿意?周玉蔻說,柯文哲講的就是事實,因為柯在選前要多跟企業家來往,即使不爭取支持也要減少敵意,所以,透過柯建銘安排跟郭台銘見面;過一段時間後,柯文哲又碰到柯建銘,柯建銘說人家已經捐了3億給對手,不想再見面,所以柯文哲就算了。

周玉蔻說,她所報導的新聞就是針對柯文哲在節目專訪上所講的那位企業家就是郭台銘,所以,柯文哲今天在法庭上就是以證人的身份證明她的報導;媒體問周玉蔻,柯文哲只聽柯建銘轉述,沒有再次查詢是否有捐3億的事情,是否對自己不利?周玉蔻說,她沒有必要查證此事,她報導的內容是柯文哲說是郭台銘,她沒有說郭台銘有沒有捐錢,這對她來講不重要。

至於周玉蔻在庭上要求郭台銘出面對質一事,周玉蔻則說,因為對方要求柯建銘跟柯文哲對質,「所以我要求3個人都來對質吧!」

媒體追問法院傳喚柯文哲之前是否有先跟柯溝通?周玉蔻說,沒有啊,這是國民的應盡義務吧,因為法院要傳他之前,她對柯很有信心,作證就是要講出事實啊。她說,她只是要報導這個過程,至於郭台銘的委任律師要在訴訟技巧上扭曲事實,是對方律師的問題。

周玉蔻說,她也要向郭台銘講,不是財大氣粗就可以打壓媒體報導,郭以為用錢就可以解決問題,今天這個案子證明,不是每個政治人物都可以用錢買,也不是每個企業支持者或負責人都可以用財大勢大的律師團打壓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