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上午針對日前接受節目專訪時所說的「3億男」事件開庭作證,在法庭上審判長問關於節目上的專訪內容,問柯文哲有沒有見到專訪時所說的那位企業家時,柯文哲搖頭說沒有,並表示他在節目上的內容是透過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轉述得知。柯文哲解釋因選前想透過柯建銘見到鴻海集團郭台銘,不過柯建銘向他轉述「他(指郭)是支持對方,已經出了3億」,所以他就算了。

柯文哲今日上午10點準時出現在台北地方法院出庭作證,柯文哲在庭上表示,選前有一次遇到柯建銘,他向柯表達要拜會郭台銘的意思,一方面爭取支持,另一方面也是減少疑慮。後來有一次他遇到柯建銘,柯向他說他有和郭台銘聯繫,不過「他(指郭)是支持對方,已經出了3億」。

審判長接著問柯文哲在接受節目專訪前,周玉蔻是否知道此事?柯文哲說在選完接受周玉蔻電台專訪時,私下聊天有講到,但是究竟是誰先提起這件事他已經忘了,不曉得是誰先問誰。柯文哲也說,當時他是認為企業家和選舉經費的問題,才和周玉蔻提到此事。

郭台銘的委任律師則對於今日只傳柯文哲而不傳柯建銘一事提出質疑,不過周玉蔻同時也說,她希望郭台銘和柯文哲及柯建銘一同對質,柯文哲聽到此話笑著無奈地低下了頭。

郭的委任律師接著提問,為何柯文哲要透過柯建銘居中聯繫?柯文哲說因為柯建銘是他的好友,也是他新竹中學的學長,而且每個人都認識柯建銘,所以才請柯建銘代為聯繫;接著律師又問柯文哲,在聽到柯建銘的轉述後是否有再查證郭台銘捐3億的事情?柯文哲則搖頭說沒有。

柯文哲在走進和離開台北地方法院時,面對媒體詢問接笑而不答,不過,在柯文哲要走出法庭時,曾轉頭對著審判長說「我可以呼籲郭台銘撤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