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蘋果智慧表的初步訂單「好極了」。但在Apple Watch開放預購的首日,蘋果又遭到一家券商調降評等。這是蘋果公司罕見地在同一周遭到兩家法人降低評等。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10日造訪加州帕羅奧圖的蘋果直營店,他向CNBC電視台表示,大家對蘋果智慧表的反應「太棒了」,「客戶們給予我們回饋,訂單也好極了」。

但著名的Raymond James公司分析師麥考特(Tavis McCourt),卻將蘋果的評等由「超越大盤」降至「與大盤齊平」,理由是蘋果智慧表的初步評測,將顯示它無法達成外界對蘋果的不理性高度預期。

儘管Raymond James調降蘋果投資評級,卻同時調高蘋果今明兩年的營收與獲利預測,因為數據顯示iPhone在中國熱賣,以及加速實施庫藏股。該券商如今預估2015年每股盈餘為8.49美元,優於先前預估的 8.18美元。2016年每股盈餘則由7.92美元上調到8.01美元。

上周稍早在8日時,法國興業銀行將蘋果也將蘋果股票的投資評級降到「中立」評級。

在智慧表銷售的不確定因素籠罩下,蘋果股價上周末休市前盤中一度下挫1%,收盤小漲0.43%,每股127.1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