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證實將出席5/3上海舉行的國共論壇,傳出黨內有人擔心朱因此被「抹紅」,對選舉不利。朱立倫今(13)天回應,兩岸關係事關全體人民的福祉,他秉持這樣的心情,「不擔心被抹紅,也不擔心被抹黑。」

名嘴胡忠信6日在政論節目爆料,在朱立倫上任前負責移交黨產的前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德瑞,曾與朱的重要大樁腳會面,並質疑自己移交時黨產淨值為1350億元,「為什麼沒人公開?」胡指出,這1350億元黨產,將成為朱立倫2020年選總統的「參選基金」。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出席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聖火傳遞出發儀式,被媒體問及此事。他則簡短回應,台灣不缺造謠抹黑,「少一點造謠抹黑,大家可以快樂一點。」

另外,有國民黨立委憂心朱立倫出席國共論壇一事,可能會被對手操弄、抹紅,對2016選情不利。朱則表示,大家少一點意識形態,不要有個人或政黨的算計。他強調,兩岸關係事關全體人民的福祉,他秉持這樣的心情去做,不擔心被抹紅,也不擔心被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