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論壇將於5月3日上海登場,外界關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親自率團出席。對此,日前才裝傻宣稱「傳言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朱立倫,今(12)天再度被媒體追問時,卻老實承認「目前規劃確實是如此」。至於「朱習會」則還未定案,有待雙方進一步了解商討。

身兼新北市長的朱立倫今天上午出席新北市佛教界慶祝釋迦牟尼佛2559年聖誕暨浴佛節慶典大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被問及俗稱國共論壇的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一事,朱立倫指出,他早在就任黨主席時就表示過,兩岸交流會延續,總統馬英九也多次告訴他,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對兩岸關係是有些幫助。

他也證實,目前規劃是由自己率團,參與5月3日在上海舉行的國共論壇,針對兩岸青年、文化與經貿交流以及中小企業等議題討論、幫助。

至於是否會與中共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舉行「朱習會」,朱立倫表示,這是另一回事,還需要雙方再商討,還沒有定案。媒體追問是否期待與習見面,朱立倫則閃避不答。

此外,對於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日前批評,馬政府把兩岸關係當作國共關係處理,朱立倫也反駁,兩岸關係是台灣與大陸的關係,國共關係是政黨與政黨的關係,就像兩岸間很多民間團體、城市間的關係,不需要把它混淆或污名化。

他強調,兩岸關係不要受限於意識型態,應該跳脫政黨與個人的算計,走出意識型態,對台灣才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