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智慧表Apple Watch在美東時間10日凌晨3時開放網路預購,分析師預估,4月24日出貨的首批產品在30分鐘內即已全部售罄,之後預購的消費者可能要等上4到6個星期,也就是6月到7月才能拿到產品。

蘋果公司在官網store.apple.com和iOS應用Apple Store接受Apple Watch預購。

Piper Jaffray分析師Gene Munster發佈報告預測,4月24日出貨的供應量在開放預購的前10分鐘到30分鐘即已賣完,視款式而定。他預估5種款式的等候時間約為4到6個星期,也就是出貨時間落在6月到7月。

他預估,開放預購首個周末的銷售量可達100萬支,這一季的銷售量「不多」,約為230萬支,但需求將隨著時間而增加。

蘋果公司負責零售業務的高級副總裁Angela Ahrendts在周四新聞稿表示,客戶需求強勁,預計Apple Watch上市時將供不應求。之前買過iPhone和iPad的消費者應當知道,即使在第一天預購,也可能等待一段時間才能拿到產品。

另據《共同社》報導,Apple Watch 10日在日本各地門市上架亮相,東京都澀谷區的軟銀表參道店,以及位於澀谷區神宮前的蘋果直營店,上午9點開店前就有數十名果粉在排隊。

在軟銀表參道店試戴的鐮田太一(45歲)表示,「不重,操作性和便利性不錯。」

Apple Watch需搭配iPhone5以上機型一起使用。它還擁有通話和郵件收發等功能。

蘋果發佈的日本不含稅銷售價格為運動版4.28萬日圓起,標準版6.68萬日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