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最新旗艦手機Galaxy S6和S6 edge,10日在韓國、美國、英國、德國等20個國家正式發售。三星電子預計Galaxy S6銷量將達7千萬支以上,刷新Galaxy S4創下的最高紀錄。

不過,三星電子行動業務部門主管申宗均(J.K. Shin)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由於曲面螢幕生產難度較大,Galaxy S6 Edge供應量可能受限。申宗均稱三星電子正努力解決供應難題,並指出供應緊絀的情況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

Galaxy S6和S6 edge採用了金屬和玻璃相融合的設計,並配備最新性能。尤其是Galaxy S6 Edge是全球第一款搭載雙曲面側螢幕的智慧手機。

手機還搭載了三星電子自行開發的手機支付功能「Samsung Pay」以及三重安全解決方案平臺「KNOX」,讓消費者能用手機安心支付。三星電子將從今年7月在韓國開通「Samsung Pay」服務。

在韓國,Galaxy S6的銷售價格定為85.8萬韓元(32GB)和92.4萬韓元(64GB)。S6 edge的價格為97.9萬韓元(32GB)和105.6萬韓元(64GB)。

三星電子去年在高階智慧手機市場被蘋果iPhone 6超越,而在低價手機市場又遭到華為手機等中國廠商的追擊,業績面臨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