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綠線今(10)天發生重大工安意外,上游包商遠揚營造總經理郭琳亦晚間趕到現場,媒體詢問為何選擇在交通尖峰時施工?他表示是工程的既定政策,他們是配合進度施工,否認逼迫趕工。

針對這起意外,郭琳亦首先向社會大眾道歉,並說已派人到醫院向被害家屬道歉、送上慰問金,並協助辦完後事。他說,目前在處理工地救援等各項事宜,移走地面鋼箱樑後,明早一定能恢復通車。

工地工頭、死者謝光輝的胞弟控訴遠揚一直催他們趕工,要求早上九點施工,下午四點吊車必須要離開,否則要罰11萬元,他痛罵遠揚是造成工程意外的兇手之一。

對此,郭琳亦否認逼迫趕工,工地主任鄭旭成也表示,工程本來就是日夜進行,且該工程進度超前,沒有趕工問題。

據了解,台中市捷運綠線原定2020年底通車,市長林佳龍上任後,於今年1月宣布,將改善過去用地取得延遲、工程發包多次流標等缺失,並運用夜間施工、跨單位同步平行作業等方式,預計2018年11月全線試營運,比原定時程縮短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