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捷運工程發生重大意外!今(10)日下午5點多,台中市捷運施工現場北屯與文心路口進行吊掛鋼樑作業時,疑似施工人員操作不慎,導致柏油路面承受不了吊車重量而凹陷,鋼軌從4層樓高度墜落,打中一輛行經的轎車,至少造成4人無生命跡象、4人受傷。正在韓國首爾參訪的台中市長林佳龍一行人聞訊,已決定馬上返國理善後,晚間抵台。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晚間近8時也表示,針對台中市捷運發生重大公安意外,馬英九總統第一時間得知,表達高度關切,立即指示行政院提供台中市政府必要協助。

台中市北屯與文心路口的捷運工地下午進行吊掛鋼軌作業時,疑似因施工中的吊車腳未墊木板分散壓力,造成重量集中,路面因此凹陷,吊車歪斜後鋼軌掉落,墜至北屯路264號路面上,剛好一輛轎車行經現場,不幸遭鋼軌壓扁,車內有1名乘客已無生命跡象,而正在鋼軌上作業的6、7名工人也被甩至路上,目前至少造成4人無生命跡象、4人受傷。

據台中市消防局指出,目前已出動救災車9輛、救護車8輛、消防人員50人救援;而正在韓國參訪的林佳龍,也已正準備趕緊搭機回台,預計晚間抵達。

台中捷運施工10日傍晚發生鋼軌掉落意外。翻攝自網路   

從高處鳥瞰意外現場。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