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近日來對於台北市的違建問題表示,會提出一套釜底抽薪的方法抑制違建情形,不過,有房仲業者認為柯文哲根本做不到,甚至比登天還難;對此,柯文哲今(10)日下午受訪時表示,要找方法、不是找理由,北市的違建應該要有個比較根本的方法來防止,若再搞下去國家會失去人民的信任。

對於台北市內的違建問題,柯文哲下午指出,以三二行館為例,好像「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再搞下去,這個國家會失去人民的信任,他說,違建只是冰山一角,是國家的法制上有問題,他說,凡事不要用個案處理,會審慎思考北市違建的解決辦法,並說建管處已經在擬辦法了。

媒體問柯文哲是否考慮加重罰則?柯文哲則回「也要可以執行」,他說,法令的基本精神是「立法從寬、執法從嚴」,所以他已經要要建管處好好想想看,如何訂一個法令,讓違建可以根本性的解決。

媒體追問柯文哲是不是利用三二行館「殺雞儆猴」?他說,通常自己不會故意要去殺誰,「是他們自己要跑到前面來給我殺的」,他哪有想要去處理誰,接著他用台語說「人家說,趴低一點比較不會中槍」,是自己要跑來前面,「只好處理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