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昭慧今(10)日在臉書轉貼文章指出,哈崙台基督長老會申請變更士林保護區為宗教專用區通過,但是,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卻被迫撤回,痛批台北市政府有2套標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下午表示,北市府做事還是只有一套標準,因為消防局本來就在該處,只是做一個改建的動作而已。

釋昭慧今天在臉書上表示,她看到友人傳來台北市政府所發的公告,明示變更士林保護區為機關用地,她批評台北市政府在面對保護區時,竟然有2套標準?柯市長有親批本件「准予變更保護區」的公文嗎?她要求柯文哲可不可以提供一個說法,以杜悠悠之口。

對此,柯文哲下午視察抽水站總管理中心時表示,釋昭慧的問題應該都發局已經回應了,不需要他再回應;不過他強調,「本來人家就是消防局,建築物就在那裡,只是去改建而已」,他也駁斥釋昭慧「2套標準」的說法,並說「不會啦,我們做事只有1套標準,這不是問題」。

都發局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士林區福林段二小段2筆土地保護區,從1976年起,就由消防局第4救災救護大隊士林中隊及劍潭分隊使用,至今已有38年,因為後來建物需要改善,才將保護區變更為機關用地,以利市府消防局進行相關改建(善)工程,相關作法符合《都市計畫法》第27條第1項第4款規定,並無濫用法令及破壞保護區之情事。

都發局強調,當初因考量救災救護需求、法令妥適性、公眾性及急迫性等因素,送都委會、內政部進行審議,最後也都照案通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下午視察抽水站總管理中心。圖:劉奕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