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官勞乃成私帶阿帕契頭盔開趴、帶外人參訪軍事設備,因而飽受民眾批評,但仍有不少人幫勞乃成說話。對此,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10)日不滿表示,1名來自中壢低收入戶的小兵被保送赴美唸軍校,因為畢業前有一段論文未引述出處遭退學,國家就要他賠700萬,相較於勞乃成1毛都免賠,「國家有沒有大小眼?」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今天說,勞乃成帶親友進入601旅參觀只是「無心之過」,只因為藝人李蒨蓉「太白目」,才會引起這麼大風波,呼籲社會大眾「放勞乃成一馬吧!」前立委邱毅也說,酸言酸語批評的人,若被起底,恐怕比勞乃成還要不如,還稱這些批評民眾「極其噁心」。

對此,陳學聖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駁斥,整個勞乃成事件雖來自李蒨蓉、貴婦團的白目,但問題的關鍵是事後處理官官相護、說謊、造假、包庇,但這種事並非首次發生,如洪仲丘事件,第1次出來的調查報告就讓人覺得造假、而高雄大寮監獄事件的報告也是造假欺騙。他痛批,連主掌國安的國防部都能欺騙、隱瞞行政院長,這件事情不能小看。

陳學聖呼籲,為何部會首長會縱容屬下欺騙院長?院長絕不能當好好先生,不能只召開軍紀會議,應該檢討,內閣是否出現不誠實的文化。

另外,他也提到,外界有部份人士質疑,為何要對勞乃成下重手?為何要汰除、讓勞領不到退休金?但陳學聖說,去年同一時間 他接到中壢選民陳情,該民眾家裡是中低收入戶,因無法負擔學費,便讓小孩報考軍校,孩子也唸中正預校、海軍官校,大一因成績優異被保送到美國維吉尼亞唸軍校,但因畢業前論文有一段未引述出處,就被美國軍事學校退學,而我國也比照辦理,導致該名學生退學後,學歷只有高中畢業。

陳學聖指出,因國家栽培該軍校生7年,花費共7百萬,國家要學生全賠,最多分70期,負擔太重,後來他才幫他打官司,還幫忙出律師錢。他強調,看到勞乃成事件,還有人幫他講話,國家花大錢栽培勞,勞犯錯出事卻1毛錢也不用賠,「國家有沒有大小眼?院長,你不覺得很感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