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孔文吉今(10)天表示,阿帕契案持續延燒,幾天以來,社會輿論好像「人人皆曰可殺」,但他認為勞乃成帶親友進入601旅參觀只是「無心之過」,只因為藝人李蒨蓉「太白目」,才會引起這麼大風波,他呼籲社會大眾「放勞乃成一馬吧」!

孔文吉上午在立法院院會國是論壇表示,勞乃成帶親友進營區參觀阿帕契直昇機一事,凸顯軍紀敗壞是冰山一角,不過,勞乃成個人已被記大過2次,並調離現職、移送法辦,將來也列入淘汰名單強迫退伍,本案也有18位軍官受到懲處;而國防部長高廣圻也親自對國人致歉、自請辭職被慰留、參謀總長嚴德發及陸海空軍司令也因軍紀敗壞而受到應有的懲處。

孔文吉說,不過,近來社會上傳媒、政治人物和輿論似乎「人人皆曰可殺」,加上監察委員介入調查、檢調單位進行偵辦,給人「追殺到底、不留活口」之感。孔文吉指出,昨天勞乃成父親勞則康退役少將也召開記者會,語帶哽咽表示,勞乃成受到國家栽培,發生這樣的案子「深感抱歉」,對國防部任何懲處都會尊重,但也希望給年輕人改過自新的機會。

孔文吉表示,他對勞則康這番言論「非常感動」,「不愧是大將之風」。他認為,勞乃成帶親友參觀阿帕契的整起事件屬於「無心之過」,只是因為藝人李蒨蓉「太白目」,才會引起社會撻伐之聲。

孔文成最後指出,軍人不能無戰場、軍紀一定要維持,要嚴格防止國軍官官相護、包庇縱容的不良風氣,軍紀也不能碰到軍官就轉彎,整起事件國軍要引以為戒,用嚴格軍紀維持軍人尊嚴、重建士氣,但他也再次呼籲,「放勞乃成一馬吧」!